梦里情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02-14浏览次数:1226

   在梦里,我常常会兀自地还想,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情人。
  
    如果我有一个情人,“我绝不像攀援的凌宵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因为爱情不应该是一方仰视或俯视另一方,真正相爱的人心灵的位置应该是平等的,也只有平视对方才能看清对方全部的内容。爱情就像是一幅摄影作品,角度的选择决定一张照片的效果。
  
    如果我有一个情人,“我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我愿意做你人生中一道醒目的风景,而不是点缀你生活的装饰品。我不要任何浮华的爱情仪式,虽然一束鲜花一块巧克力能博得情人灿烂的一笑,但我更在乎内容。
  
    真正让女人动情——特别是“文艺”女人动情的在于那种无言的关怀和承诺。爱,用语言说出来的是合才,用行动做出来的是庸才,只有在漫不经心中显示出来的款款深情才是天才。
  
    如果我有一个情人,“我一定要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我们一起迎接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并驾齐躯,携手共同走完漫漫的人生之旅。
  
    我会在同甘共苦的土壤里播撒爱情的种子,让它在日积月累的耕耘里开花结果。我们的爱情不会因清贫而巨乏,也不会因富贵而夭折。
  
    如果我有一个情人,我希望你能留给我一点空间。让我在月朗星稀的夜里,在一盏小小的台灯之下,在一张洁白的信笺之上倾吐我心中对你的思念。但是这思念的线一定不要放得太长,要知道爱人的心太脆弱,现代都市里的爱情早已脆弱得经不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
  
     如果我有一个情人,我会学着做一个柔韧适中。刚柔并济的女人。我的温柔。善良、成熟、宁静、大度、宽容全都为你,因为你是一个值得我用女人全部柔情去爱的男人。
  
    如果我有一个情人,我会在一个平白的早晨,一改爱睡懒觉的习惯,系上漂亮的围裙,象个小主妇似的学着搬弄锅碗瓢盆。我将由一个讨厌油烟味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女孩变成一个美食家,我会学着去做一个完整的女人。 
  
    如果我有一个情人,我会为你试着改变我自己。我知道我做不到完美。但是只因你是我的情人,我不能再一意孤行。
  
    我的孤独从此不再是一个人的孤独,我的寂寞也不再是一个人的寂寞,我的痛苦不再是一个人去承受,我的快乐也是来自两颗心碰撞在一起的声音。
  
    如果我有一个情人,我宁愿放弃在梦里苦苦追寻的爱情,我将因你的爱变得成熟、大度、坚强、宽容。我的心从此不再浮躁。我的步履从此不再轻飘。我会远离娇气和骄傲。
  
    如果我有一个情人,我会告诉你在我美丽的外壳下包藏着的伤痕。我要告诉你,在我坚强的外型里有一颗极易破碎的心;我还会告诉你,在我沉默安静的背后深藏着的热情。
  
    如果我有一个情人,我不会再奢望地要求你集所有男人的优点于一身。我不会再任性地勉强你在累了的时候,与我做浪漫的游戏。我只要能静静地守候着你,看着你沉沉地睡去。
  
    我的心是如此地多情,属于我的爱是这样的晶莹剔透。这份爱将陪伴我们一起走过四季的轮回,共赴每一天的黎明和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