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灵倾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02-14浏览次数:1307

  有人说,人是在生命的动感中,才完成了关于生命这个概念理解的。
在哲学家那里生命的过程,就是人们人们为了达到一种心灵和谐的历程。
晚上值班,接到了这样的一个电话,说是他要通过电波向他的战友说句话,以表示他对战友的思念之情,我问他,你的这些战友现在在哪儿,他说,在不对上的已经很少了。不多数人已早早回到了家乡,但他觉得只要是部队在,他的那些战友就在。而他在去年就到过部队,现在已经进了腊月门,就是到了该向亲人、战友表达这份感情的时候了。我问:你是什么时候离开部队的。
他说,他离开部队已经差不多有二十年了。
  我听了好生感慨,想不到一个四十多岁的大老爷们,还有这么细腻的感情。我说,你的那些战友不会听到这些祝福的,他说,即使他们听不到,现在收听咱这个名牌节目的人会听到的,而且不保不准,我们的战友也好在此刻倾听的。假如,他们此刻没有听到,也说不定会在哪个场合,有人会说起有人,会在事隔二十之后,他的战友还在挂念着战友呢?
我听了这些,的确感到有种激动的情绪在我的心中翻滚,真想不到,人们的感情会是这样的细腻,而且是男人的感情。
  我说,你是不是现在的生活感到了些什么不快,他说,不是。他现在一切很好,他只是觉得,人生一世还应该有让人挂念的事情。
于是,他的声音,成为寂静的午夜,一种释解感情的深邃。
我想,人们都应该保持这样的心情才是。人们切不能因为世俗的东西,或是因为物欲的享受而把人间的真情丢弃。
临末了,他说,他看不惯现在有些人,只认钱,只认好处,不认真情的人。那些人除了钱,还有别的么?
  通过交谈,我知道,他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他对人间的感情的理解很深的。
保持真情,让保持的真情,永远激荡在我们的内心深处,让这种真情及时地纯化我们的心灵,我们用心灵来倾听这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呼唤,我想,这并不是这位曾经是被人们认为是一个有着粗旷情感线条的士兵的人,仅仅发出的呼唤,而是依旧用战友的情感,发出的一种心灵寻求的呼唤。寂静的午夜里,发生的这个故事,非常非常的普通,但是,它却能真切地打动人心。
用心灵来倾听人生的故事,你就能发现人生的真谛与美好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