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 王艳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19浏览次数:12

    王艳芬:信电学院副教授,在职博士,信电学院信息工程系副主任,专业建设负责人。
    王教授长期从事通信与信息处理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特别是作为信息工程专业的教学骨干教师,长期在教学第一线尽职尽力地为本专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她先后为本科生讲授了“微波技术”、“微波中继通信”、“程控交换技术”、“通信电子电路”、“数字信号处理”、“语音处理技术”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了“现代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等课程,年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多次获得各种教学奖励。近几年先后获得教学奖15项。包括05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05年国家精品课程、省一类优秀课程,省多媒体课件竞赛一、二等奖,校优秀课程、优秀教学成果、多媒体课件大赛、自制仪器奖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通信电子电路》获省精品教材(第二编者)。
    科研工作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她2005年1月承担了中国矿大校基金科研项目“超宽带信号在矿井巷道中的传播特性研究”,目前正在研究之中,已完成2篇学术论文,1篇《工矿自动化》上发表,另1篇已被《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录用,明年发表。几年来,在科研的基础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信息工程系教学工作管理和实验室建设方面,作为信息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负责人和系副主任,为本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