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向更高的起点----计算机学院 张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2-08浏览次数:5

    张虹 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首席带头人,“计算机应用学科”校重点学科建设负责人,校教学专家督导组成员,自1970年至今在我校从事教学工作,1980年以来一直从事计算机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工作。有很强的事业心,注重对学生的创新教育,深受学生爱戴。尽管已年过六旬,但仍然要求刻苦勤奋,冲向更高的起点。她积极投入教学改革和建设,曾主持校211工程建设立项三项,系列课程改革于2001年获得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她率先在我校开展多媒体课件制作,多媒体课件软件获江苏省“优秀多媒体课件”一等奖,并应南京大学邀请在校处级以上会议上报告了经验并进行现场课件演示。98年以来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发表教学研究论文9篇,其中多媒体教学文章获省高教会“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主持并主编了多部教材。其中《汇编语言程序设计》一书获华东地区大学出版社优秀著作二等奖。指导的青年教师张克获校“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三等奖。完成了多项煤炭部项目,与国外合作项目以及横向项目。曾获原煤炭部“计算机起步振兴奖”、原电子工业部“软件评选二等奖”、“河南科技进步二等奖”。2003年获得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校科研基金项目。2002年获 “徐州市政府科技优秀论文一等奖”。 1999年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