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工会妇委会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作专题报告

校工会主席章毛平作开班动员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校妇委会主任夏军武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5月25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工会、妇委会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湖校区行健楼C6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学校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和妇委会主任、校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蔡世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工会、妇委会组织在教育引导学校教职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一直起到重要作用。工会、妇委会干部要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明确职责和使命,做好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桥梁和纽带。要对照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标准,通过学习培训和工作实践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学校基层工会和妇委会的工作水平。随后,蔡世华为全体学员作了《中国矿大校训校歌简释》的专题报告。他从大学与文化的关系讲起,以矿大校训、校歌的发展和演变过程为线索,梳理了我校精神文化的核心要素,重点阐释了我校校训、校歌中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他希望全校工会、妇委会干部带头知校爱校,传承学校优秀历史文化,团结带领教职工不懈努力,为早日实现学校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斗。最后,全场学员一同起立,以饱满的热情高唱矿大校歌,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作为矿大人的骄傲,展现了矿大人传承矿大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

在开班仪式上,校工会主席章毛平进行了开班动员,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系统安排,提出了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参加培训的相关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遵守纪律、集中精力,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开班仪式由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校妇委会主任夏军武主持。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培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和文化,内心深处爱校、荣校的热情更加深厚。他们将继续认真参加各个环节的培训活动,提升综合工作能力,团结全校教职工坚定信心、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来源: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