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妇委会成功举办女生节线上讲座活动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10

为了丰富女生节活动,关爱我院女大学生身心健康,更好的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和文化内涵。我院妇委会于371400举办女生节线上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北工业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副研究员王静老师担任主讲人,徐海学院妇委会主任季小燕老师担任主持人,全院300余名女生线上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季小燕老师向大家隆重介绍王静老师,并代表院妇委会以及全院女生对王静老师参加本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王静老师以“你想做一个怎样的女生?”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一名大三女生来电的案例故事。从而引出“做一个一直向前奔跑的女王——女生节讲给你三句话”的活动主题,并给大家分享了三句话:1、不要停下步伐,人生需要一直抬头前行;可能有时候拼尽全力也只不过在原地踏步,但也要保持前行状态;因为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2、人生没有后悔药,但人可以反思,让自己未来不再后悔,所以人有无限成长的可能性。3、奋斗、行动,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讲授过程中,王静老师运用“自我理论”、“人格理论”等心理学相关理论生动有趣的帮助聆听讲座的女生们更好的认识自我、理解自我,并时不时抛出问题,与女生们进行线上沟通交流,并为有疑问的同学答疑解惑,沟通气氛热烈。最后,王静老师以“认识自己很重要、接纳自己很重要、管理自己很重要、行动起来很重要”结尾,希望女生们能够不断成长,看自己的人生风景。

讲座结束后,季小燕老师再次代表院妇委会以及全院女生对王静老师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在座女生能够回味、吸收王静老师的分享,从中汲取成长、成才所必备的营养。也祝愿女生们节日快乐,努力学习,好好生活,遇到最好的自己!本次女生节线上讲座活动的成功举办很好的引导了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有利于多方面提升我院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健康文明、高雅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