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成功举办妇女节线上讲座活动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0

“芳菲消息到,杏梢红”,在这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的季节,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为纪念这一节日,让徐海学院广大女教职工感受到学院对女教职工的关怀和爱护。我院妇委会于3月8日14:00举办妇女节线上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北京联合大学心理系硕士生导师教育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金花老师担任主讲人,徐海学院妇女委员会主任季小燕老师担任主持人,全院百余名女教职工线上参加本次活动。v

活动开始,季小燕老师向大家隆重介绍杨金花老师,并代表院妇委会以及全体女教职工对杨金花老师参加本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杨金花老师以“职场压力调适:做自己的减压教练”为话题展开本次讲座。首先杨金花老师通过压力测试让全体女老师了解自身压力状况,从而引出本次讲座活动的主题——压力。通过对社会、环境、个人、组织四个方面压力源的分析,具体描述了压力的形成以及对压力的再认识。针对现有的压力,杨金花老师提出压力管理的策略,倡导大家从生理、认知、行为、情绪四方面进行应对。同时,提出压力管理的四大方法:生理应对法、认知应对法、情绪应对法以及行为应对法。在讲解过程中,杨金花老师通过针对性的测试积极与女老师们进行线上沟通交流,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自身压力,沟通气氛热烈。最后,杨金花老师提出要“做你幸福人生的掌舵者”,进行积极地心理暗示,同时也祝愿我院全体女教职工节日快乐。

讲座结束后,季小燕老师再次代表院妇委会以及全院女教职工对杨金花老师的精彩讲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妇女工作的领导、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同时也希望我院全体女教职工能够更好的应对自身压力,做好自己的减压教练。本次妇女节线上讲座活动的举办不仅体现学院对女教职工的尊重与爱护,更提高了广大女教职工“做新时期知识新女性,做健康幸福好女人,支撑事业家庭半边天”的责任感,有力的推动我院妇委会更好的为广大女教职工谋福利,努力建成组织上有凝聚力、工作上有活力、深受广大女教职工信赖的妇女组织。

最后再一次祝全院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家庭幸福,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