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言弃——大学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399

11月29日下午2点半“人生不言弃——大学生涯规划主题”在易班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妇委会主办,有幸请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博士中国矿业大学最年轻90后女教授王虹老师来跟我校同学分享交流她的大学心得。

讲座的一开始,王虹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国外读博和生活经历,并告诉大家“要努力争取机会”、“善于发现别人的闪光点,并向之学习”、“做好眼前的事”、“做好每一份准备”、“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接着,王虹老师便向大家讲述一些出国和找工作的途径,并针对宝贵的大学时光如何有效利用以及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如何合理规划这些大学生涯至关重要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讲座的最后,王虹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并规划大学生活。

干货满满的讲座内容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自己能够更加正确找到自身的定位,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一个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