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为引 追求自我——第五届“3C”优秀女大学生评选决赛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12-27浏览次数:95

   “梦想为引,她们用执着书写青春;热情为帆,她们持信念追求卓越“。20151220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届“3C”优秀女大学生评选决赛在镜湖大讲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和中国矿业大学女大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各学院辅导员担任评委也出席了此次比赛。

   “3C”是英文“confident,capable,charming”的合称,意思是“自信,能力,魅力”。各位选手也倾其才华,各显神通,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展示。第一轮是选手个人才艺展示和“3C说”主题演讲。1号徐海学院计算机13级的王辅慧先是一展歌喉热身,然后曲风一变,跳起了充满青春气息的啦啦操,健美的身材标准的动作和始终挂在脸上的微笑都使她看起来自信而活力四射,最后啦啦操结尾的一个标准下劈更是惊艳了观众,博得了热烈的掌声。3号理学院13级的何豆豆和搭档一起表演了舞蹈《咏春》。一袭黑色短裙搭上黑色丝袜,将她的身材恰如其分的展示出来。她手执折扇,翩翩起舞,动作利落干净又大方优雅,演讲时站在台前手拿文件和话筒又显得十分干练,她声音洪亮地阐述自己对于“3C”的理解,气场强大,充满自信。5号白雪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母爱》,抑扬顿挫的语调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她讲述自己毕业后进入电视台工作的一段经历,说自己愿意“选择为梦想做一个执着的傻瓜”,她认为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深情款款的演说展示出了一个工作经验丰富但仍心怀梦想,相信努力的女性身上的成熟和积淀。另外7号力建学院黄恬的PPT绘画作品展示和8号管理学院邵楠的古筝表演都各有风采。

第一轮比赛结束,每位选手给自己拉票,由大众评审通过紧张的投票环节选出了前三甲,分别是5号,7号和8号。第二轮进入“佳人说”环节。三位选手随机抽取一个题目发表自己的见解。对于最近发生的“天王”郭富城恋上“网红”事件,7号黄恬观点鲜明,她认为不能一味提到“网红”就反感,“网红”们可能有自己的特别之处能让人欣赏,再者恋爱本就是当事人自己的事,旁人没权利说三道四。三位选手依次回答完问题,并且进行了互评。面对现场观众的提问,选手们各自从自身经历出发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比赛末尾,决出冠军为5号白雪,亚军为7号黄恬,季军为8号邵楠。评委为各位选手都颁发了证书。

第五届“3C”优秀女大学生评选活动至此落下帷幕。优秀女性给人带来美的感受时总能引导人像她们一样走向更好的自己,相信大学生们会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充满个人魅力,以自信的姿态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