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年华,如歌青春”——记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女生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10

近日,随着女生节闭幕式的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女生节活动也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此次女生节所有系列活动都采用线上的方式举办。从229日到430日,为期两个月的系列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矿大学子的的风采。

229日,女生节线上开幕式如期举行。首先,开幕式中妇委会主席段鑫星携手各学院女生部以视频的形式为女生节以及在抗疫一线奋斗的女性工作者献上了真挚祝福。随后,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十佳女本科生、研究生的表彰活动开展。由此,第十八届女生节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分为四个板块:31日到314日,“我的地盘我做‘煮’”厨艺大赛有序进行,此次大赛分为西餐、中餐、甜点三个组别,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37日到321日,疫情不停学,居家更精彩创意vlog活动展开,同学们从拍摄到视频剪辑都亲自操刀,展现了矿大学生多角度的居家生活和别样风采。314日到328日,“生而为美”素人改造活动顺利进行,参赛的女生们通过图片、视频和手账的方式展现了矿大女生由内而外的魅力,带来了独特的惊喜。321日到44日,“庚子志”网络征文大赛举办,同学们记录了生活中的点滴趣事,用笔墨传递情谊,用文字寄托情思。4月底,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女生节线上闭幕式举行,妇委会主席段鑫星为我们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此次活动的获奖同学也与我们交流了自己的感想。

本届女生节秉承着“尽我所能,全心为你”的原则,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活动,为女生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充分展现了矿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