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举办插花体验活动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799

3月1日下午3点,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我校妇委会在文昌校区艺术交流中心举办插花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各基层妇委会主任以及基层妇委会委员。

首先,插花老师介绍了关于插花的一些基础理论知识。她强调,在插花作品中引起观赏者情感产生反应的要素有三点:一是创意即立意;二是构思;三是插器。三者有机配合,作品便会给人以美的享受。得知了这些要点,老师们开始立意选材、构思操作。

有了好的构思,老师们开始把脑海中的造型付诸实践。首先去掉花卉的残枝败叶,根据不同式样,进行长短剪裁,根据构图的需要进行弯曲处理。修剪根据花材不同,选用的剪法也不同,木质部的花材,采用十字剪枝法,花茎比较粗大的选用平剪法。为了让花卉姿态如愿,在花器的瓶口处,按照瓶口直径长度,取两段较粗枝干,十字交叉于瓶口处进行固定。之后,老师们开始着手选插衬景叶、插摆花,把插花做出理想的造型。

本次插花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感叹,一件好的作品之所以有较高的艺术魅力和生命力,需要捕捉自然界最美的瞬间,老师们对美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