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信画心”——优秀女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95

228日下午4点,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我校妇委会在行政楼C201组织举办了“画信画心”优秀女大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顾梅老师主讲。受表彰的十佳女大学生、优秀女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顾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与画信的情缘。顾梅老师毕业于北师大,已连续9年每天持续作画,到过多个国家、地区展示画信,另外也介绍了画信这种融合了画与文字的表达形式,并且把自己珍爱的砚台笔墨、画作、书作向同学们展示。

接着,顾梅老师带领大家亲身体会画信的过程。老师让同学们用毛笔蘸清水先在手上画、再在地上构图以学会握笔,然后用墨水在宣纸上画延伸的圈,掌握下笔的技巧,不能急躁,也不能过于刻意。掌握了简单的技巧后,老师让大家在明信片的背面开始“画信”。顾老师鼓励大家走到窗前写生,让大家从生活中寻找灵感。

完成了画信,顾老师组织大家展示自己的画信并介绍自己画信的感想。有同学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画信,画信教会了她不焦不躁,从生活中找答案。顾老师说“我自己从前并不会画画,但接触到画信以后,发觉这种用画和文字结合的方式表达情感使自己更加耐心,更重要的是画信使自己能够保持一颗童心。”

此次座谈会,不仅为女大学生的成长进行了指导,也为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如顾老师所说,“画信带给大家的收获与物质无关,而是从中学到的积极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