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能力与魅力 ——第七届“3C女性”优秀女大学生冠军争夺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80

12月23日下午四点,第七届“3C女性”优秀女大学生冠军争夺赛在材料学院报告厅A105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女生部联合主办。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四位选手进入了决赛,她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现了“3C女性”的独特魅力。

首先,各位参赛选手为我们带来了主题演讲,她们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对于“3C女性”的理解。追梦者王冰在演讲《我为自己代言》中讲述了自己为梦想哭过、笑过、奋斗过的日子,为了心中的信念,她愿意日复一日地去坚持,永远相信努力的意义。徐瑞雪带来演讲《愿你跨过山川,归来仍是少年》,她说成长就是磨去所有的棱角变成美玉的过程,她希望自己在成长的过程中一直保持一颗单纯的心,学会承担责任。最美跑者上官婉莹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学业成绩始终优秀,课外活动中也常见她的身影。她不断地追求着更高的目标,提升自己,超越自己,让自己成为优秀的“3C女性”。纪硕用她铿锵有力的声音发出“女儿当自强”的号召,她希望女大学生们能绽放出一个时代专属的意蕴芳华。

第二轮才艺展示中,参赛选手各显身手。王冰带来舞蹈《凉凉》,徐瑞雪的脱口秀《告别单身》展示了她的幽默与口才。上官婉莹能歌善舞,歌曲《人质》和舞蹈《扇舞丹青》使在场的观众深深地记住了她。第四位选手纪硕的古筝表演《战台风》气势磅礴且刚健有力。接着,四位选手分为两组,进行了时事辩论。围绕着“恶性事件中是否应主动发声”和“江歌案江歌妈妈的做法是否过于偏激”这两个话题,四位参赛选手各抒己见,据理力争,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纪硕、上官婉莹和王冰分别荣获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积极树立了我校女大学生“有自信、有能力、有魅力”的新形象,展现了当代女大学生的真我风采,也为女大学生展示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她们更自信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