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生活重量,迎接幸福新年”——中国矿业大学妇委会举办“心理压力及其应对”线上微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72

为减轻女教职工的生活、工作压力,迎接一个更加轻松、幸福的新年,1230日晚上7点,中国矿业大学妇委会在矿大女性之家微信群上举办了“心理压力及其应对”线上微讲座,各位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国家心理咨询师叶苑老师。

讲座伊始,叶苑老师通过举例的方式为大家说明了当代中国社会的心理危机,让大家明白了压力带给当代中国人的严重影响。随后,叶苑老师带领大家分析了压力源,并指出压力是一把双刃剑。正常范围内的压力可以满足人的基本需求,但过度压力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如损害身心健康、降低工作效率、降低适应力等。除此之外,她还给各位女教职工提供了一些减压方法,如散步、慢跑、旅游等,并祝愿个位女教职工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中能过得更加轻松,工作更加顺利,生活更加幸福。最后,各位女教职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叶苑老师细心解答。

此次“心理压力及其应对”线上微讲座为各位女教职工提供了良好的交流环境,大家重新认识了生活、工作中的压力,并学会了如何正确看待压力、如何释放压力,让她们能用更加平和的心态去应对今后面临的压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