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关村她力量——女性与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举办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9月26日下午,由北京市海淀区妇联主办、海淀区女企业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关村她力量——女性与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卫华,海淀区政府副区长林航,北京市妇联二级巡视员李祥富及区委组织部、相关群团等领导出席活动。

研讨会紧紧围绕“女性与高质量发展”主题,设置TED演讲、圆桌讨论两大环节展开交流。月宫一号总设计师、首席科学家刘红讲解了太空生存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的前沿理论与技术;北京大艾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帅梅讲述了机器人设备如何改变残障朋友生活、推动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心理学教授赵然从心理学角度出发,畅谈积极心理的重要意义;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高利展示了科技创新控制病害、守护国家小麦安全生产的研究成果;小米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施艳展示了科技女性从业者的魅力与风采。

现场还进行了中关村女企业家创业创新特训营二期班授旗仪式和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与海淀区女企业家协会“巾帼科技创新协同发展”项目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关村她力量”交流研讨会和中关村女企业家创业创新特训营是中关村女性创新蕙智发展项目的重要品牌活动。为深度服务区域女性人才,2021年9月,海淀区妇联启动中关村女性创新蕙智发展项目,该项目为北京市首个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女性创新发展项目。

(转载自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