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访问十佳女大学生方思捷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0

访问十佳女大学生方思捷

简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行政班优秀团支书,传媒中心优秀部员,院学生会优秀干事,曾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省级三等奖


Q1:学姐在本科学习生活中有过什么困难吗?是如何解决的?
 A1:
我觉得上大学以后的确面临了更多的压力和挑战,无论是生活方面,比如说寝室生活,食堂之类的,也有学习方面的,大学和高中的学习节奏和方法都不太像,更多是靠自觉。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适应当下的改变,同时也要学会向一些学长学姐或者是导员寻求一些指导和帮助。

 Q2:
学姐对于本科毕业的两个方向——考研和就业是怎么看待的呢?
 A2:
考研和就业这个问题的确是值得认真思考的,其实在我刚刚进大学时对于这个问题也是有一些迷茫的。我觉得考研和就业一方面要看你所在的这个专业所需要的人才主要分布是怎样的,另一方面还要看个人的喜好,有些人是能够在学习中寻找乐趣的,而有些人更喜欢也更适合在职场发光发热。我个人目前可能更加倾向于读研,学习更深的知识来充实自己。我觉得对于考研和就业更多还是要看自己的内心,不要总是随大流,适合自己的才最好!

Q3:
学姐是如何平衡学生工作、校园活动和学习之间关系的呢?
 A3:
作为大学生学习当然是首要的,但是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应该争取机会让自己全方面的发展。我个人觉得其实这三个方面并没有很大的冲突,就是把时间更多地利用起来,同时做好时间规划。协调好三者很难但其实又没有那么难,就是把玩手机、追剧的时间利用起来,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其实时间和精力是一点点的积累起来的,慢慢地我们也会在其中发现乐趣、幸福感与满足感。

Q4:
学姐对于自己的未来有哪些规划?
 A4:
目前的话我想要在保持成绩和学生工作的同时,多参加一些创新创业、数学建模比赛等等,更多地充实自己,也为之后的学习生活争取更多的机会和可能。然后在大三、大四阶段还是要努力学习,提高成绩,并且在学生工作中更多地历练自己,努力拼搏,让自己的大学不留遗憾吧!

Q5:学姐对学弟学妹们在本科的学习生活有什么建议吗?
 A5:
一定要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无论是哪一门课程都不要懈怠,用最认真的态度对待好学习生活。在学习之余,也可以多锻炼自己其他的能力,比如说学生工作、一些特长、人际交往能力等等,让自己的大学可以有更多的收获。不要害怕提问,不要觉得问问题会丢脸,要珍惜好身边的学习资源和进步机会。
Q6:
学姐说一句你的座右铭送给学弟学妹吧!
 A6:
我的座右铭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但是还想再加一句最近看到很有感触的话:你走过
的路,每一步都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