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89

3月6日下午3点,我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校工会主席李来成、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校团委书记陈文出席了本次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刘波书记向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向先进个人和先进家庭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我校妇女工作亮点闪烁,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品牌活动正在形成。她强调了女性在学校整体格局中具有“半边天”作用,女教职工及女大学生的良好发展是学校稳步前进的推动力。她还对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们以及妇女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妇女工作能够围绕中心,助力学校发展大局;二是不忘初心,牢记组织服务使命;三是希望广大女性胸怀爱心,夯实家校共建基础。她表示要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聪明才智,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双一流”矿业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大会。他提前祝所有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家庭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创辉煌。他希望大家以这次评选出来的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妇委会主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鑫星汇报总结了妇委会2017年所做的重点工作,向各级领导对妇委会工作给予的理解、支持、关心与帮助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介绍了未来一年在女教职工日常教育活动中的新举措,在女大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新思路,以及2018年妇委会的重点工作。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宣读了表彰决定。王晓虹等10名同志被授予校“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徐磊华家庭等10户家庭被授予校“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杨添天等10名同学被授予“十佳女大学生”荣誉称号、王晶晶等23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女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三八红旗手先进代表信息与控制学院郭一楠老师、五好文明家庭先进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孙慧老师、十佳女大学生先进代表安全工程学院蒋嘉嘉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此外,妇委会在3月5日举办了“巾帼展风采,建功新时代”先进女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启航新时代  共筑成才梦”优秀女大学生代表座谈会。

1.校党委书记刘波作总结讲话

2.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大会

3.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宣读表彰决定

4.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作工作总结

5.校党委书记刘波为三八红旗手颁奖

6.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为五好文明家庭颁奖

7.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为优秀女学生干部颁奖

8.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为十佳女大学生颁奖

9.校团委书记陈文为优秀女学生干部颁奖

10.三八红旗手先进代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郭一楠老师发言

11.五好文明家庭先进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孙慧老师发言

12.十佳女大学生代表安全工程学院蒋嘉嘉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