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334

    在2018新学年来临之际夏军武会长统筹,在袁迎菊部长的筹措下,召开了女教授联谊会第次理事会40余位理事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议题主要包括女教授联谊会工作总结、2018年活动计划及联谊会部门设置及分工。

联谊会会长夏军武作为江苏省妇代会执委和江苏省人大代表,首先传达了江苏省妇代会执委会和江苏省第十三次人民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女教授联谊会理事会的工作,特别是在推进会员入会方面采取的多项举措,目前已初见成效,计划了女教授联谊会2018年活动安排,设置了联谊会的四个部门,并推荐了部门负责人,明确了各部门的分工。

联谊会组织发展部部长刘静丽指出,2017年学校成立了“欧美同学联谊会”,其中有大量女高级知识分子,在2018年工作中,将从二者融合的角度,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完善联谊会的组织和发展工作。袁迎菊部长在发言中强调,今后将会进一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思路,为女教授联谊会联系更多去工厂企业和煤炭企业交流参观的机会,促进女教授产学研的发展。郭梅香副主席也从工会工作和女教授联谊会工作在文体活动开展方面具有的不可分割性,给出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包括登山、瑜伽、风采展示等活动。孙晓燕教授指出在2018年,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就女教授如何促进学科交叉和学术交流,发挥积极作用进行规划。

会议最后,夏军武会长对女教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女教授发挥智力优势,助力学校发展大局;二是希望女教授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交叉融合,促进创新发展;三是希望女教授胸怀爱心,关爱女青年教师和女学生发展。她表示要充分发挥女教授的聪明才智,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双一流中国矿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高级知识分子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后续更多精彩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谊会会长夏军武教授发言


刘静丽部长发言


袁迎菊部长发言


郭梅香副主席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