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溢彩,做自己的女神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135


 2016312日,“拾梦青春,熠彩韶华”第十四届女生系列活动之女大学生美妆沙龙在音乐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工作部举办。活动邀请了巍子和芦婷婷两位老师亲临现场,为在场女大学生传授形体与美妆技巧,从多个方面向观众展示了女性之美。

老师还未到场,现场气氛就已然热闹非凡,女孩子们欢声笑语,在互相讨论着。首先上场的是形体老师――巍子老师。巍子老师是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中国专业人才库礼仪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礼仪认证专家委员会荣誉委员。老师一上台就向在场观众提出了“什么是魅力”这样的问题,有同学回答行为举止的得体,有同学回答在于内在精神领域的充实,大家纷纷提出了各自的观点。“礼仪是人生快乐幸福、提升自我价值的方式”,老师给出了她的见解,并对我们阐述了国际公认的“七秒交友”,第一次见面时在直觉感官上判断出是否愿意与之交友仅用七秒,而这短暂的七秒钟,人们正是从一个人的外表形体、坐站姿势、谈吐方式进行判断的。接着进入主题——塑造完美形象。首先用外表加分,一个人要有形态礼仪,所谓仪态美有五个关键——适当抬头、开肩挺胸、收腹立腰、推膝关节挺直以及手的摆放。老师现场指导了到场女大学生的站姿、坐姿、走姿。现场气氛高涨,大家纷纷上台练习,兴致盎然。巍子老师也教授在场男同学许多绅士礼仪。

第二位是美妆老师芦婷婷,未见其人,先见其“箱”。一个配备齐全的化妆箱让在场女同学羡慕不已。芦老师邀请了现场两位观众作为模特,边化边讲解彩妆步骤。第一步骤是打底妆,这一步芦老师的技巧是在打粉底之前要注意护肤和隔离,底层用与自己肤色相似的粉底,再用亮色粉底打一层。其次是画眉,这一步卢老师强调了眉形的重要性,要掌握适合自己的眉形以达到修正脸型的作用,圆脸适合自然眉或挑眉,瓜子脸适合直眉。初学者尽量使用眉粉,比较容易掌握。眼珠外侧的上方是眉峰处,也是眉形最重要的地方,要找准并画好着这画龙点睛之笔。接着便是眼影,口诀是“有边无形”,做到自然流畅。打高光也要注意根据自身情况调整,例如额头较大者就要尽量少打,按照T字型打利于增加五官立体性。最后是唇妆,挑选适宜自己的颜色并要画出唇形是最重要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流走,尽管老师们已经讲解完毕,现场还是有许多同学上前提问并针对自己的情况向老师咨询,沙龙一直到五点才结束。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本次沙龙给了在场女大学生们许多关于着装、礼仪以及妆容方面的教导与建议。相信每一个观众都会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提升自己,完备自己,向自己的“女神”方向,优雅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