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7-04-22浏览次数:1956


  4月22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

  沈跃跃代表全国妇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妇女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妇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巾帼华章;要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做“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三五”的行动楷模,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时代榜样,以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深化“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三五”等活动,大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坚持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妇联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组织动员妇女、教育引导妇女、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贡献。

  宋秀岩表示,此次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中央关于群团组织改革的要求,认真开展了评选推荐和审核工作,在省级层面进行了社会化推荐工作试点,使评选推优的范围更加广泛,更多优秀女性集体和个人进入评选表彰视野,进一步扩大了妇女工作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希望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勇争先、无私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宣读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1980个全国巾帼文明岗,998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50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浙江西子宾馆宴会服务组徐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43所308质量技术组肖春,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机务江伊偲、吉林省瀚凯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鑫、重庆市云阳县鑫焘菊花种植股份合作社理事长冉秀清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和实际作了大会发言。



  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家卫计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中央军委总政治部相关领导,全国妇联在京专兼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以及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代表、首都各界妇女群众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