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暨“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举办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595

  好家风温润心灵,好故事散发芬芳。5月22日,“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暨“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再次掀起弘扬好家风的热潮,为三百余名全国妇联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带来一场向上向善的心灵洗礼。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活动并致辞。

  宋秀岩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国妇联从2014年开始,在全国城乡社区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得到全国亿万家庭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对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全国妇联又专门举办此次“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展览用300多张图片,80余件实物,40多个家风故事,为观众展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介绍古代先贤的传世家训,讲述当代家庭的文明故事。希望通过展览,凝聚激励亿万妇女和家庭共圆家庭的幸福梦、建功伟大的中国梦,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一张张图片引人驻足,一件件实物发人深思……在集体参观完展览后,“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热烈举行,一个个“最美家庭”陆续登场,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家庭故事。

  家风规范习惯,习惯积淀家风。自1995年开始办《家报》增强家庭成员感情交流的祝方太家庭、每人每月拿出50元存入账户坚持做公益的韩守训家庭、20多年不间断书写家书增强家族凝聚力的娄跃文家庭,他们用多年坚守的“一种习惯”,让家庭的格局、境界不断提升。积极良好的兴趣爱好能提高人的修养和情操。曹建成家庭热爱文艺、王春岩家庭祖孙三代热爱创新发明、鲁忠义家庭酷爱读书,他们用爱好治家,让家有了更强的凝聚力。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昌德松家庭坚持办社区文化长廊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孙蓉家庭全家做公益并建立志愿者队伍奉献爱心、潘明继家庭坚持义诊60年给病人送去健康,他们的仁爱之心闪耀着动人的光芒……巡讲现场,一个个“最美家庭”的故事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道德力量,打动了现场的听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润着人们的心灵。

  据悉,展览和巡讲活动在今后的时间里,还将陆续走进相关单位、城乡社区,展示“最美家庭”风采,影响带动更多人、更多家庭感受“最美”、传递“最美”、践行“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