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联谊会组织召开女教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187

2018年4月12日下午,女教授联谊会的代表座谈会在南湖校区行健楼C604举行,全校各学院女教授和各部门的女干部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开展了《展巾帼风采助力双一流建设》八个方面议题的交流和研讨,校党委刘波书记和蔡世华副书记应邀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夏军武教授主持。

刘波书记高度肯定了女教授联谊会的作用和女教授为矿大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并指出在当前第三产业高度发展的时代,女性具有更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今后将会起到更要重要的作用,并寄语女教授们要更健康更美丽,给学校和学生带来更多的温暖和美好。

蔡世华副书记表示,女教授联谊会体现了矿大女性的真善美特质,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很好的凝聚起来,发扬自信、自强、自立、自助的精神,从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对女教授联谊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加强校内和校际交流,为我校女教授有更大的社会影响力提供平台;二要更关爱与珍惜自身,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人文和艺术修养;三要协助学校做好女性干部的成长和培养。

参会的女教授们积极建言献策,从双一流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的高瞻远瞩性、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工科建设的高度交叉融合,促进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分层次聚众力,多角度评价人才,重视培养女教授这个高层次群体,注重我校女性后备干部培养、加强学校人文关怀和文化传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