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山药对女性有好处吗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山药因为其营养价值丰富,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那对于女性而言吃山药都有哪些好处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女性吃山药有什么好处、山药的做法有哪些以及怎么保存山药。一起了解一下吧。

女性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1养颜

山药含有能大量供给人体多种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液蛋白,能增加黏膜与皮肤的润滑度,减少皮下脂肪蓄积,是很好的美容食品。

2、强壮身体

可以单味服用,也可在复方中应用,山药粥、山药酒、六味地黄饮、滋肾生肝饮等,均有强壮筋骨,养颜健身的作用。

3、滋阴

山药补阴而有清虚热的作用,黄官绣在《本草求真》中说,山药本属食物,古人用入汤剂,谓其补脾益气除热。

4、治疗白带增多

很多女性会有白带增多的症状,通常白带无色无味的女性,可以常常食用山药来治理

5、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6、补气养血

  山药益气、健脾、养胃,在补血食物、药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补血的效果增强。

女性朋友常见的问题就是气血虚,经常吃山药可帮助补气养血,是对女性非常好的一个好处。

7、预防心血管病

山药几乎不含脂肪,而且所含的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过早地发生硬化。

8、补虚抗衰

  山药味甘,性凉润,入肺、脾、肾经,《得配本草》说它具有补虚益损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提示,山药含有的皂甙、糖蛋白、鞣质、止权素、山药碱、胆碱、淀粉及钙、磷、铁等,具有诱生干扰素的作用,有一定的抗衰老物质基础。由此可见,山药确能补虚疗损,延年益寿。

女性吃山药的好处多多,那日常食用山药的方法有哪些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比较家常的山药做法,一起学习一下吧。

山药的做法

1、山药粥

将山药去毛洗净去皮,切成34厘米长的山药段,每日晚做米粥时与米一起煮熟食用

2、拔丝山药

  原料:山药500克,白糖100克,青红丝、枸杞子、植物油各适量。

  加工制作:将山药去净外皮,洗净后,切成棱块;枸杞子洗净,剁碎。

  制作时,锅内加植物油,烧至六七成热时,将山药入油中炸至内软外硬呈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

  锅内留油少许,加入白糖,炒至糖液淡黄色出丝时,加入炸好的山药锅内翻匀,撒上青红丝、枸杞粒即可。

  山药如何保存一直是让人较为头疼的一件事,很多人山药买回家之后不会立即食用,过段时间再看的时候,发现已经腐烂。小编教大家一些关于山药保存的方法,一起了解一下。

  怎么保存山药

  短期保存山药

为确保山药品质,购买后如不马上食用请先将山药妥善处理,以利保存:

1、山药去皮切块后依每次的食用量以塑胶袋分装,并立即放冰箱上层急速冷冻。

2、烹调时不需要解冻,俟水烧开后马上下锅,既方便又能确保山药品质。

3、山药和苹果一样因为富含铁质,切开后出现褐化为正常现象,可安心食用。

  长期保存山药

  山药在0-4度可以保存3年。如果在37度的温度下,生的可以保存10天左右,熟的半天,山药出苗后怕冻,山药根-10度问题不大。

  如果需长时间保存,应该把山药放入木锯屑中包埋,短时间保存则只需用纸包好放入冷暗处即可。如果购买的是切开的山药,则要避免接触空气,以用塑料袋包好放入冰箱里冷藏为宜。切碎的山药也可以放入冰箱冷冻起来。

  结语:经常吃山药,可帮助女性美容养颜、补气养血,同时山药还可用来食疗,帮助解决女性白带增多的问题。山药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可做粥可做菜。关于如何保存山药,相信大家通过小编的介绍已经对于如何保存山药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