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之美,你我共享——“礼仪文化与大学生的行为文明”讲座在5月3日举行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60

5月3日下午四点,礼仪文化与大学生的行为文明”讲座在中国矿业大学公共教学楼举行。本次讲座由西安工程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徐利兰教授主讲,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中国矿业大学女大学生工作部联办

讲座伊始,徐老师提出了问题——“礼仪对我有什么作用”,围绕这个问题,徐老师从礼仪的概念讲起,并通过剖析《礼记》、《弟子规》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的礼仪文化。讲座过程中,她也示范了礼仪手势以及礼仪人员的体态和行姿,并展示了她指导的礼仪队照片,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在最后的环节,徐教授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提问同学们有关礼仪的问题,掀起了此次讲座的高潮,使大家领会了礼仪的境界追求和最高价值。

此次礼仪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热情高涨,有同学表示:“徐教授的讲座是一次有趣的互动,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礼仪知识,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和弘扬礼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