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优秀”同行——优秀女大学生干部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7-01浏览次数:92

611日下午三时,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主办的优秀女大学生干部讲座在行政楼b201如期举办。此次讲座主讲的三位老师分别是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陈文老师,徐州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文清老师和文法学院毕业现回矿大工作的刘蕾老师。

在男女比例

均衡的矿大,女大学生干部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担任学生干部,使这些原本就十分优秀的女生更加的出众,但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或大或小的问题困扰着她们。

首先开讲的是团委副书记陈文老师,陈老师用精心制作的ppt展示了她所认为的精彩人生,同时陈老师还从学习,工作,梦想,恋爱和交友这五大方面向在场的优秀女大学生干部传授独到的经验,指导她们走向正确的道路。陈老师的话语平和近人但却深入人心,一些生动形象的例子也让在场的同学感同身受,情不自禁的点头。

接下来向大家分享宝贵经验的是徐州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文清老师,周文清老师也是矿大出身,随后在徐州医学院开始学生工作。周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在求学或是工作后女干部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她去解决困难的方法和过程。周老师告诫大家不能因为性别差异就自动放弃对梦想的追逐,在男女平等的社会,女大学生干部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学生工作。

最后演讲的是刘蕾老师,刘蕾老师05-07年在矿大担任学生会主席,三年学生会的工作经验让她深知女大学生干部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习成绩优异的她在08-10年考取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博士学位,并在12-13年获得瑞士国家高级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学位,14年五月回到母校矿大工作。这十年的辗转让刘老师感慨颇深,并现场分享了一首原创诗获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在随后的学生提问环节,几名女大学生干部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三位也都很有针对性地一一仔细作答。

 1730分,讲座正式结束,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在场的女大学生干部们都能够解开自己的困惑,拥有一个全新的视野,展现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