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举办HPV疫苗科普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76

5月2日下午16:15,由校妇委会举办的HPV疫苗科普讲座在博学楼3号B101如期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李翠芹,妇疾中心药具科专家吴新玉以及中国矿业大学校医院院长刘东辉,共同为我校女大学生普及宫颈癌预防和宫颈癌疫苗接种的健康知识。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并且其发病率和死亡率正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因此青少年女性需要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对此,专家们提出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孕优育水平”的口号,并且呼吁女大学生们尽早预防宫颈癌,及时接种疫苗以进行自我保护。同时专家们就宫颈癌疾病概况、宫颈癌防控策略、疫苗产品使用说明以及日常预防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增进了大家对宫颈癌疾病的认知,提高了女大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让我校女大学生充分了解了有关宫颈癌的知识,提高了女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校女大学生今后健康发展起着十分积极的作用。